Day 4 薩爾斯堡 維也納─

霍夫堡皇宮    百水公寓   普拉特公園   地窖豬排   維也納歌劇院   市政廳

我們是搭中午12:08的火車回維也納

早上又再搭車去薩爾斯堡的景點晃晃

不得不說這裡的景點真的不少 如果不走馬看花

來一個認真深度的行程 我覺得可以待個三天兩夜

再加上一天去哈爾施塔特 一天可以去國王湖

真的是很可惜我們時間不夠

認真說我睡前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多待一下

不過查了一下車票 本來19歐的回程車票已經變成54歐了

只好作罷 下次我一定要來個德國旅行 把國王湖也玩過

 

由於我們的24小時薩爾斯堡卡已經過期

我還是堅持要去買個車票 就在等車的地方用機器買最便宜的1hr車票

說真的 奧地利不太查票 薩爾斯堡這邊也是

昨天我們要坐車回車站的時候 因為只要搭回程

還跟司機講我們要買搭到火車站的票 他揮揮手跟我們說不用

不過既然背負著亞洲面孔又講中文的原罪 這次我們還是買票了

我們剩下莫札特出生地還沒看

莫札特故居Mozart-Wohnhaus跟莫札特出生地Mozarts Geburtshaus

是兩個不同的景點

故居有點類似博物館的概念 有放映莫札特的紀念影片

出生地就有點像蔣公行館那樣吧 保存他的用品這樣

  

因為薩爾斯堡卡過期了 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

 

最後再回去主堡逛逛拍照 地上的西洋棋鎖起來

不曉得到底可不可以玩

  

 

 

我們有進教堂 當時正在做禮拜唱聖歌

我們就安靜地待在最後面聽著 體驗一下氣氛

不過我是覺得有點尷尬啦 因為只有我們是亞洲人

我們看起來就不像是信徒 所以待一下就走了

教堂裡面真的都很漂亮

抬頭看 屋頂的畫很美 淡淡不濃郁的顏色看起來非常的舒服

教堂外👇🏻 

  

最後我們在漢堡王買個午餐就上車回維也納啦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覺得國外的華堡比較大份哈哈

 

回到維也納 我們就先去領寄放在motel one的行李

然後發現星辰酒店Star Inn其實就在隔壁

我滿建議大家把自己住家地址的漢語拼音記下來

其實入住飯店都會填到地址

之前去泰國也好 這次在這邊也好 都有填地址

三個人旅行真的是滿麻煩的

房型2+1跟一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其實沒有差很多

難得出國為了不要有人必須得睡沙發 我就直接訂了兩間房間

喔對了 我有問他可否加床 是不行的

除非你是帶小朋友 否則沒有加床的服務

因為我膽子比較大 所以我就分到一個房間這樣

兩間房間有連通門(connecting door) 可以請飯店幫忙打開

 

東西放好後 我們就繼續維也納的半日行

我規劃把沒走完的景點看完

霍夫堡宮(Hofburg) 百水公寓 (Hunderwasserhaus)

普拉特公園 (Prater) 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 市政廳 (Vienna city hall)

我本來也想排白天去議會的 Q___Q

其實後面三個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但我們時間真的不夠

只好把摩天輪移到天亮的時候了

 

在歐洲城堡真的逛太多了也是滿累的 而且

應該真的要先做過功課再來逛這些城堡 不然很像鴨子聽雷

也是滿浪費的

所以我們後來的行程就是 拍照拍照拍照

 

霍夫堡宮就在Herrengasse (U3) 橘色線 其實從Stephansplatz(U1/U3)也走的到

  

拍完之後同樣在U3橘色線搭到Landstrabe Bahnhof Wien Mitte (U3)

Mitte其實也是個大站 他有機場快線可以搭

百水公寓大概離這個車站十分鐘步行距離

百水公寓呢 就是一位叫做百水先生的人 他要把住宅跟自然結合

要塑造一個有生命力的建築物 融合環保生態這樣

所以從房子裡面長出很多植物 guy94這樣紫

  

不過回家跟我媽分享的時候 他跟我有共同的感覺

「陰氣會太重吧」 哈哈哈哈哈

果然華人跟西方人的思維差很多

百水公寓跟我們的彩虹眷村我覺得差不了多少

就是拍拍照 不同的是 百水公寓周邊有滿多禮品店可以逛

稱作是「百水藝術村」 我看來就是個商業氣息濃厚的景點哈哈

 

百水公寓結束居然就開始下大雨

同行的友人有個心願是搭看看路面電車

剛好知道普拉特公園跟百水公寓在附近 研究一下

他跟往Mitte車站是反方向距離 所以我們就上電車了

結果!!! 離電車站prater根本超遠的

下著大雨 我們撐著傘

沿著一個真正的森林公園大概走了15分鐘可能還更久

但外國人好瘋喔 還在大雨中慢跑 真浪漫

  

我也想跑跑了

 

普拉特公園很不錯耶 裡面的遊樂設施

看起來每個都刺激度爆棚!!!

喜歡刺激的人真的可以玩看看 我個人看到他們的天女散花都腿軟

他們的天女散花會升高到像大怒神那樣的高度去散……….

有夠扯

然後到了我們的目標摩天輪 Ferris Wheel

 

如果只坐摩天輪了話 價格是10歐元

 

 不是很便宜 不過都來了就坐吧

(進來不用買門票 想玩什麼買什麼就好 跟我們的兒童新樂園一樣)

他還有套餐可以買 你可以在摩天輪裡面吃

完全不用擔心很擁擠 因為摩天輪裡面hen大又hen

我們進去前 員工在幫一個車向擺設餐具 還有喝紅酒用的高腳杯

上來之後才發現視野很好 看的到大教堂 還有景觀塔

然後還看到我們走過來的森林

真的literally是一座森林…………………….

  

 

橘橘綠綠的那些樹 我們就穿越森林走來的

還看到普拉特版大怒神 (space shot)掉下來

靠北真的超爆可怕的………………….

也有一些看起來比較溫和的 像是衝鋒飛車

還有簡單版的火山歷險可以玩

他們的蘇丹王冒險(坐車探險)看起來也滿刺激

因為我們的晚餐訂7:30 所以也不能待太晚 就離開這裡了

然後發現 靠北 這邊離地鐵站有夠近的

在紫色U2U1線的Praterstem

晚上真的可以來拍拍摩天輪 感覺很美

 

晚上的重頭戲來惹

我早早就聽說很有名的地窖豬排 Ribs of Vienna

http://www.ribsofvienna.at/en/index.html

絕‧對‧要‧先‧訂‧位‧阿

PLEASE MAKE A RESERVATION VIA EMAIL

OR TELEPHONE DURING OUR OPENING HOURS!

人家官網都這麼說了 我就早早寫email去訂了

不過我超雷 出發前發現訂錯日期

所以我其實是大概三天前訂位就有了哈哈

而且帶位的姊姊很用心欸 我跟他說我有定位7:30

他就喊出我的名字了 讚讚

然後阿 服務我們的服務生長得很像艾希頓庫奇

我的旅伴們一直偷拍人家哈哈哈哈哈

  

(糊掉了

 

我們犯了一個大大大錯

我為什麼沒有記好炸豬排的名字呢 Schnitzel!!!!!!

我還做筆記在我的行程上面欸 但我居然沒有記得!!!

為什麼我這麼說 因為很雷阿 吃什麼炸豬排

杏子豬排還比較好吃!

我們看到top seller就點下去 可惡!!!! 大失算

庫奇看我們三個女生點了豬肋排 牛排 炸豬排

說他覺得份量太多 建議我們吧ribs of vienna改成小份一點的small portion of spareribs

我只能說這趟旅行我沒有啥失誤跟後悔的

這個炸豬排最後悔然後點小份的ribs是大失誤

  

 我也想要隔壁桌的超大豬肋排RRRR

這家店比較好 問我們牛排要多熟

有了上一家的經驗 我就跟他講了medium(五分熟)

結果上菜時 牛排下面還墊了一塊熱熱的石頭持續加熱

  

所以有點乾 但又怕medium rare會太生 雖然還是可以讓他持續加熱

牛排還不錯 但我比較喜歡薩爾斯堡shrimps那家

然後比起第一天strandcafe的豬肋排

這家豬肋排比較不鹹 第一家真的非常鹹可以配很多啤酒

不過我還是點了一大一小的啤酒喝 這裡酒比水便宜欸

 

  

然後廢物炸豬排還是拍一下好了 ()

吃飽喝足 讓朋友去跟庫奇結帳

他本來要找錢 就跟朋友說不用找

艾希頓庫奇露出一抹燦笑

前一桌客人好像也給他滿多小費的 只能說

人帥真好 顆顆顆

 

接著我就興致沖沖的要去拍夜景了 先去歌劇院

我有點忘了我們是走路去還是搭地鐵

地鐵了話歌劇院在Karlsplatz (U1/U2/U4)

很近其實 走路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沒有進去裝文青聽歌劇 好歹也要來看一下歌劇院長怎樣

純粹來拍個夜景照的就沒有待太久 前往市政廳

走到紫色線U2 搭到Rathaus

結果

!

靠也太倒楣了吧 只開一點點點點

T_____________________T

  

像這樣露出個小頭給偶~~~

然後附近是一個公園 天色很晚了

覺得三個女生在外面不安全 就回到飯店

 

這是房間圖 他的廁所跟淋浴分開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我房間的淋浴排水孔好像堵塞 洗到快淹水

窗外一樣就是中央車站 燈全關上也還是有窗外的燈光

睡得很安心 J

第二天一大早 要搭7點多的火車去布拉格

吞了半顆安眠藥就睡惹

   

   

 

 

歡迎使用booking.com 400元的優惠

https://booking.com/s/73_6/tofu1908

arrow
arrow

    豆腐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