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舊城區 購物 

 

【前言】

在來布拉格前 

同事們就紛紛告誡我捷克很危險

 

首先 

在維也納租車他聽到要去捷克就不會借給你好車

然後被交待不要搭地鐵 寧願搭Uber

講的這麼可怕讓我都焦慮起來了

 

我們早早預定了air bnb

住的是Sarah & Matthew的公寓

https://abnb.me/5ebh3aOPXM 

 

是之前同事住過推薦的 說很大 很乾淨

之前在香港用air bnb的經驗不太好 

到了找不到房東

然後環境也沒想像中好

但莎拉和馬修人很好 一直關注我們什麼時候到

一直提醒不要搭車站外的計程車 要叫Uber

 

雖然第一台Uber很不給力 

我們就在馬路上還找不到跑走

第二台就成功載到我們 

開車很猛火速送我們到民宿

 

馬修人很好 高高帥帥的 

喜歡眼睛小單眼皮的女生

哈哈 因為我同事說 

他當時有稱讚他朋友眼睛很美 

他朋友眼睛就是單眼皮小小的

 

他們的公寓很大 兩個房間都放雙人房

有廚房 廚具很齊全 有洗碗機 洗衣機

可惜烘衣機壞掉要用衣架晾 

有小陽台 不過我們沒人用

廁所有準備盥洗用品和吹風機

不過一樣沒有牙刷牙膏(大部分都不會有)

公寓真的很乾淨漂亮 採光也好

可以參考air bnb的照片 相差不大

我只拍了一點

   

 

他們還很貼心準備一本小小旅遊書給房客參考

並且推薦一家好吃的早餐店 店裡也賣很多啤酒

我順便問問地鐵到底可不可怕 他說一點也不

可能當地人跟遊客認知有差吧

但我因此決定 就搭地鐵吧!

不然離景點真的是有點太遠了

但首先我們先去他推薦的早餐店吃早餐

 

Kavárna Kaaba

地址: Mánesova 1624/20, 120 00 Vinohrady

google評價 4.5

先喝看看啤酒

一早就喝啤酒很狂

  

跟我在阿美利卡喝的黑啤酒感覺不一樣

他有一點酸酸的 波特蘭的黑啤有咖啡味

 

再來是scrambled egg 加上麵包

說真的 麵包吃多覺得好難消化喔

   

在這邊早餐吃了兩天

我都點炒蛋 一天是加培根 一天加起司

另外我還點了一杯chai tea latte 印度奶茶

我還蠻喜歡的欸!

第一次喝chai tea是哥哥泡給我的

他說味道很特別 幫助睡眠

有時候奇怪的味道就是讓人難忘

  

感覺有薑的味道

跟泰國奶茶台灣奶茶都不一樣

喝光光~

 

我的朋友都點巧克力 

不過這裡的巧克力不像阿華田 都很濃稠

 

早餐除了這家 我們在離開前吃了第二家

Sweet & Pepper DAYS

地址:  Anglická 390, 120 00 Praha 2-19

google評價 4.4

我點的是班尼迪克蛋 ↓

   

 

覺得非常的好吃 超級滿足的

這個大蘆筍 啊嘶~~

我覺得我們大概除了晚餐豪邁的肉類之外

就很少吃到熱食 都是麵包類或是捲餅類 

能吃到這種早餐覺得心滿意足

飲料是拿鐵


  

 

早餐大概就是這樣紫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很鬆散

因為朋友身體不太舒服 就在舊城區大概玩一下

順便把歐咪呀給買一買

 

【舊城廣場 提恩教堂 市議會 波丹尼 KOH-I-NOOR】

舊城廣場就是布拉格廣場 然後沒有許願池

到底歌詞為什麼要亂寫阿 哈哈哈 

廣場上大家忙著拍照 拍提恩教堂

我只能說我們這趟旅程太扯 天氣不好外 

好多景點在維修!! 維也納聖彼得教堂的鐘

連這裡的天文鐘都在維修 很悲劇欸

廣場上有人製造泡泡讓人家拍照 

   

 這個我超會 我和男朋友去踏青一定買泡泡來吹

很容易拍出惘霉照

不過這位大叔的ㄍㄟ ㄒㄧ 比較多 泡泡比較大

所以他一個人要收5克朗....

所以我們給了他15克朗後 我的心得是

可以把錢省下來 哈哈哈哈哈哈

 

拍完照後我們看到有人在舊市政廳 (Old Town Hall)上面拍照 

就直接進去買票了 票價250克朗

  

直接上去觀景台 我覺得這裡拍起來真的很美

應該是我覺得最好拍的景點 (跟城堡區那邊比)

這趟旅遊老實說有點走馬看花

沒有很多時間細細的探索這些城市有點可惜

   

奧地利跟捷克的屋頂都紅紅的

我朋友笑說 這張可以假裝去過CK小鎮

除了觀景台 也可以參觀市政廳

不過沒有audioguide 只有一份介紹的文件

我大概只記得他說有個壁爐很厲害歷史悠久↓

  

還有花瓶跟畫之類的 

但因為身體不太舒服 我們就沒有多待

 

後來在廣場看到有路面小火車

就像是動物園的那種小火車那樣 市區觀光1HR 

價格忘了 好像是280克朗之類的 (很雷價格忘光光)

  

我是覺得很划算啦 因為真的很累了 

想要發懶讓人家載著我逛

他還不錯耶 慢慢開 會經過猶太區跟城堡區

路上也有導覽 英文德文捷克文各講一次

感覺比較照顧外國客戶 因為都先講英文 哈哈

  

 

從車上拍的☝🏻

 

然後去買菠丹尼Botanicus

老實說一開始我不知道菠丹尼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是賣一些精油 香皂 etc. 的地方

不過之前有人對我說過 他覺得華人就是很愛一窩蜂亂買東西

像是去泰國就要買BKK包之類的

我覺得我好像很能理解 因為整趟旅遊沒什麼遇到華人

原來全擠在菠丹尼阿 連員工都講中文

現場直接還可以退稅 很狂

我買了聽說在台灣一塊要400塊的死海泥香皂

還有給我媽刮痧用的玫瑰精油 台幣688左右

 

既然在講採購 我把採購一併打在一起好了

另一個跟菠丹尼我覺得很類似的是蔓菲蘿(MANUFAKTURA)

他們很有名的是啤酒花系列

聽說啤酒花的洗髮精會長頭髮? 天啊快買一罐壓壓驚

還買了一條滿大條的護手霜

不過我都沒再記價錢 加上又不是刷卡 我整個不記得了...

在捷克拼命用現金 因為克朗很難換 我們只換一點點而已

而且盡量快點把他用光光

 

布拉格市區很多換匯所

我其實沒有太研究匯率 直接參考部落客推薦的

網站: https://www.exchange.cz/contact.php 

地址: Kaprova 14/13 (vchod z Náměstí Franze Kafky) Praha 1

優惠券用手機給他看就行了

連結傳送門 https://images.iexchange.cz/kupon.pdf

不過 我沒有覺得他在看阿

而且臉非常臭 他都給大鈔 我都請他幫我換小鈔(smaller bill please)

 

再來 我朋友一直說要買蠟筆 色鉛筆 說捷克很有名

然後我們就一家一家的紀念品店找 

但其實紀念品店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我們還找到書局去 可是我問他蠟筆色鉛筆

他一臉黑人問號...

我受不了就問我朋友有沒有部落格可以看

上面應該有地址吧

結果...

人家有店名的 

叫做【KOH-I-NOOR】

而且還不止一家欸

我的建議是

可以把要找的店名跟地址找好存在google

快又有效!!!!

這色鉛筆店真的全部賣色鉛筆 

素描筆 蠟筆之類的欸 好狂

感覺就文具控會來買 然後我回來查價錢

夭壽PCHOME一盒24色可以賣到上千...

我只買兩盒 一盒很陽春的100克朗給自己

一盒比較高級木盒包裝的送人

  

可惡感覺應該多買幾盒的 

本來是半信半疑 想說不過是個色鉛筆 有這麼了不起啦

我看他的介紹他是說顏色濃郁 

回到家立刻拿出我的色鉛筆跟他來比

還真的有差欸!!!

 

我是覺得很好看得出來差別欸

兩邊我都不止畫一次

可是我舊的色鉛筆就是會稀稀的

雖然他好像也是個不錯的蠟筆 since1761欸

果然身為名產的蠟筆有兩把刷子

我的捷克陽春蠟筆是右邊那一盒👇🏻

 

總之 舊的蠟筆比較難上色 

要塗多層一點顏色才會比較深

但這盒很好上色 顏色還真的像他說的那樣 很濃郁

推薦推薦

 

再來我們去藥妝店逛 DM DROGERIE MARKT

在奧地利一直沒空逛 一進去先買發泡錠維他命C

在這邊也太便宜了吧 我買了三條才NTD54!!! 

好扯喔 但發泡錠放久會受潮也不能買太多

再來一個我屯了超多貨的是超市billa

我買Tampax的衛生棉條!!!!!!!

狂買大買特買 哈哈哈哈 可惜他沒有最大盒的那種

台灣買不到 我又不能指望哥哥一年帶一次回來給我

把架上的都掃光 

還買了一堆茶包 上次買的唐寧茶還一堆

最近得狂喝茶了

 

以下為戰利品↓

 

第一天晚上 我們就隨便買個泡麵度過了

我們公寓附近有一家雜貨店 

有賣一些泰國印尼泡麵 優格 跟簡單的水果 (如香蕉)

加上一瓶啤酒之後就收工

 

 

 

下篇來介紹布拉格的城堡區跟交通還有總結花費 

部落客實在沒有很好當欸 

希望照片美又有幫助到人 💪


歡迎使用booking.com 400元的優惠

https://booking.com/s/73_6/tofu1908



 

 

 

 

 

 

 

 

 

 

 

 

 

 

 

arrow
arrow

    豆腐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