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奧捷自助

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從研究景點 聽車票 找路線

自己摸索到熟悉 成就感很大

非常感謝眾多部落客的分享

讓現在的自助旅行變得這麼簡單

希望我也能貢獻一點

 

 

 

晚上11:45的飛機 我沒請假

還翻了一篇難難的瓦城報告...

晚上男朋友來陪我吃離開前最後一餐海鮮炒麵

然後送我上計程車 55688的多元計程車很好用欸!

另外 機捷真的很方便 一下子就到機場

Check in之後就慢慢等登機

長榮比我想像的舒服

尤其我選了最後一排 可以把椅背往後

潮爽der 離廁所也很近 可以選位真的是選走道最後一排

廁所有提供牙刷 不過我自己有帶

好好刷了牙 看了部電影 喝了杯白酒 吃了安眠藥

睡滿6小時起來吃個東西 就到了維也納了

上次去美國覺得飛機上超痛苦

因為很乾!! 所以我這次全副武裝

頸枕 護手霜 口罩 水瓶 真的少一個都崩潰

 

 Day 1  熊布朗宮 中央市場 聖史蒂芬教堂 Strandcafe

 

維也納機場很簡單 

出來後沿著指標找火車路線

就可以在售票機買票

obb火車票往維也納市區

往維也納的方式很多

CAT快捷(往Mitte車站)也有巴士

但因為我們住在中央車站 就選擇了obb火車 

班次不少

然後大概也是15分鐘就到了 

 

LRG_DSC01162.JPG

 

 

我們飯店在中央車站

出來不用五分鐘路程 棒棒

由於到機場才六點多

我們到飯店超早

先放了行李就去玩

必須稱讚一下motel one

行李好好放在他們到儲藏室

然後憑著收據領行李

讓人很安心

櫃檯的糖果一定要拿!

看起來像薄荷糖其實吃起來是優格口味

Hen好吃哈哈

 

我們決定從最遠的開始玩起

第一站

熊布朗宮  Schönbrunn (U4)

 

 

先買24小時的地鐵票8歐元

買票進站前記得打印時間

讓查票的可以檢查

然後就可以坐地鐵跟電車

不過我們在維也納完全沒被查票...

 

熊布朗宮又叫做美泉宮

然後有很多房間可以參觀

感覺很像蔣公的房間 只是漂亮很多...

語音導覽非常方便 

景點都有中文導覽

但可惜的是 宮殿內不能拍照

只能拍拍外面的

宮殿整個園區非常大

除了城堡本身還有旁邊的花園迷宮等等 

 

IMG_2414.JPG

IMG_6377.JPG

 

 

每個景點有刷票機

就看是選擇哪個方案刷票進去參觀

比較可惜的是

參訪到中午 就漸漸變陰天了

儘管如此 我們還是拍照拍很久

 

Go pro的自拍棒真的蠻好用的

裝我的RX100也很可以  

但我其實只用一天 因為真很麻煩哈哈

 

玩到中午肚子餓

只能克難的吃三明治雞肉捲這種冷食

我的朋友問一叫我問他可不可以加熱

我就問了 超87

LRG_DSC01190.JPG

國外真的很流行氣泡水

礦泉水跟氣泡水要2

有夠貴的 路上偶爾會有喝水裝水站

味道也還可以

後來發現 其實那就只是普通的水龍頭啊

哈哈哈 歐洲的水打開就可以喝了

 

逛完這個景點

我們前往同樣在U4的市集

Kettenbruckengasse

中央市場就在紅色U1線的Karlsplatz (U4)

一出捷運站就覺得這排建築真漂亮 哈哈哈

LRG_DSC01257.JPG

 

這裡就比較像當地的市場

賣水果乾 冰淇淋 服飾 水果

還有很多餐廳!

在這邊用餐感覺很不錯

只是我們都吃飽了 就只有逛逛

 

店家很熱情 一直拿水果乾讓我們試吃

吃到最後覺得很不好意思就不敢再拿來吃了

台灣的攤販很多蒼蠅 歐洲的攤販很多蜜蜂

哈哈 但蒼蠅吃大便 蜜蜂吃花蜜 應該還算很乾淨吧

LRG_DSC01263.JPG

逛完 三個小廢物就累了 

決定先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發

我們耍廢到三點 

然後前往

聖史蒂芬大教堂 Stephansplatz(U1/U3)

一出站教堂就映入眼簾

 

忍不住哇~~~

很雄偉這樣

IMG_6468.JPG

 

因為天氣不好 拍起來也不美

教堂裡面可以免費參觀

外面有一堆雕刻 感覺都是耶穌受難系列

 

南北塔要付費

其中 南塔的入口在外面 (5歐元)

總共很343階

而且很密閉 很小 很蜿蜒

那種不見終點的感覺還蠻崩潰的

更慘的是 上面鐘在整修 傻眼

風景也是還好而已  

IMG_6469.JPG

IMG_6470.JPG

  

用了濾鏡騙一下 恩 4紅色的屋頂~~ 

好吧 也許晴天真的很美...

另外北塔在教堂裡面 (6歐元)

有電梯可以搭!!

所以我認為可以先去爬樓梯 先苦後甘

然後上面更醜 哈哈哈哈 倒底搞什麼!

 

接著我們就在附近商店街逛逛

時間差不多就前往我們晚餐地點

Strandcafé 

地址:Florian-Berndl-Gasse 20, 1220 Wien  

他在紅色線 Alte Donau (U1)

雖然看起來遠遠的 但他們的地鐵真的很快

出來沿著河岸走個十分鐘左右 

 

還有人在玩水中手球

看起來好冷...

IMG_6460.HEIC

IMG_6461.JPG

不過真的滿美的

多瑙河~~

 

 

我用Quandoo訂位

很簡單也很方便 我們訂7:30提早到 

他讓我們在外頭等一會就讓我們進去了 

 

豬肋排很鹹很下酒 超好吃

啤酒更是超棒 

 

我在維也納 布拉格喝超多啤酒

這一家我覺得最好喝! 

 

IMG_6482.JPG

看這個泡泡!

整個很興奮

我喝了自己的還把朋友的喝掉 

爽啦!

 IMG_6481.JPG

 

三個人點一份豬肋排跟烤魚 其實蠻夠的

一個人大概16歐元左右

吃飽飯其實應該是可以繞著河岸散步欣賞夜景

誰知道我們是雨神同行

居然下大雨

第二天一早要前往薩爾斯堡的我們

只好快快回去休息

三人旅行的費用真的很不划算

兩間房跟一間房房價差不多甚至更便宜

超怪 我個人不會害怕自己睡覺

就享用一整個房間囉

第一晚的motel one插座非常多

還有usb接頭 棒棒的:)

 

 

 

外面就是火車總站

晚上燈全暗還是有外面車站的燈光

睡得很安穩

 

  

 

我們不管去薩爾斯堡還是布拉格

都在這邊搭火車

地鐵也很好轉車 寫的都很清楚 

不會像北車有夠複雜

我給擠霸昏

歡迎使用booking.com 400元的優惠

https://booking.com/s/73_6/tofu1908

arrow
arrow

    豆腐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