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gin again poster  

電影開始 綺拉奈特莉半推半就之下上台自彈自唱

然後受到醉鬼過氣製作人的青睞  

讓我以為這又是幾百部類似電影的其中一部

但在電影版好雷一片 怎可能會是這樣子的程度

很快的 電影倒敘 

 

這一次 醉鬼製作人腦海裡幫綺拉用琴聲 鼓聲 提琴聲伴奏

第一次聽來"還可以"的歌 活了起來

我喜歡浩克沉醉在音樂裡 不由自主地搖擺 指揮的樣子

我喜歡樂器自己動起來 跳進音樂 合奏一曲的畫面

我喜歡演唱結束 回歸到只有綺拉一人在舞台上 對比的感受

 

如果沒看電影 直接聽原聲帶 我一定不喜歡

因為就算在電影裡 我也沒有真的很喜歡裡面的音樂啦哈哈

不過 在街頭錄音的點子真的很酷

是阿 有救護車的聲音 又怎麼樣呢

這就是人們居住的城市 街頭 生活

不過一群小孩在旁邊打籃球好像真的太吵了...

不過一群死小鬼一秒變合音天使

真是很美化的電影世界耶

 

馬克盧法洛 女兒疏離 事業不振 情場失意 

好像電影的男主角設定都一定是個魯蛇

然後努力挽回女兒 工作力往狂瀾 迎回美人歸

好吧 這個電影方程式的確又運作了

但運作的滿好的

 

我喜歡馬克綺拉和女兒三個人坐在長椅上吃冰淇淋

綺拉以同輩的姿態和叛逆女兒聊男性 聊勾引 聊到爸爸不敢聽跑去旁邊

讓我想到一開始 她跟爸爸說 錢都花去買套子 爸爸崩潰的畫面

還不錯

我喜歡女兒在爸媽吵架時

無奈躺在自己床上 隨手撥了一下電吉他

女兒心中有搖滾魂啊!!!!!!!!!

在一首歌曲錄製時 女兒也帶著吉他到場

一開始羞澀

後來靦腆的進場

最後放開矜持 做自己 秀自己

老爸一旁既驚喜又開心 彈著BASS和女兒合奏

結束的時候 瘋狂親女兒的樣子 阿 我覺得這部份真棒!!!

(女兒疏離 solved)

 

不管綺拉會不會唱歌 但電影裡面還可以就是了

聲音天生還滿好聽真好!!!

失意製作人和心碎音樂人的相遇 我真心害怕他們談戀愛....

好幾個畫面他們深情地望著彼此 我超級擔心他們會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畢竟若是他們談起戀愛 一切就流於cliche了阿...........

不過我要說

用分享器聽手機裡的音樂 漫步在城市裡 真的太浪漫了

「音樂清單是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若是讓我欣賞的人看我的音樂清單 我會覺得超赤裸

但又希望對方讚賞我的選擇和品味哈哈

喔喔喔喔喔喔

"Music makes everyday banalities into transcendant pearls"

原文大概是這樣 然後挖尬藝

好的 總之 幸好他們沒有談戀愛 謝謝編劇 謝謝導演

不過 他還是贏回美人心了

(感情受挫solved)

 

 

 

電影裡面的一個亮點 應該是魔力紅的主唱吧

我覺得他之所以為亮點 對我來說是他很不做作

一點也不覺得他是歌手 已經當他是演員了

拿他被綺拉呼巴掌時來說 摔杯子罵髒話的那段

其實我有點嚇到 

只要觀眾有嚇到 我想演員就成功了吧

 

但更讓我驚訝的是結尾

其實電影的結尾 起拉跑掉是什麼意思 各有各的解讀

一開始因為亞當以這首歌的原貌演奏

綺拉喜不自禁 因為lost stars不這樣唱 就失去他的靈魂了

但到了要飆高音前 綺拉臉沉了

他看著亞當 盡情在台上演奏 

台下的粉絲如癡如醉

就如同之前對她說的 觀眾們喜歡他這樣!!!

 

也有一說是 綺拉很高興亞當以本來的樣貌表演

但意識到就算如此 他也已經成了明星 兩人回不去了

所以離開

 

各自有各自的解讀吧 但我為此來回反覆看了好多次!!!!

但不管是為了什麼 亞當看著綺拉離開

他無奈 難過 卻還是得在台上表演 那種沮喪的神情

我真的被觸動了

 

 

 

 

最後

我高興綺拉的選擇

不過

馬克的事業問題就只變成partly solved了 哈哈

 

 

 

 

電影結局 Lost star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P--sz8_dw&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