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dman  

沒看電影之前 就聽過鳥人有點沉悶了

所以在租電影之前猶豫好久

畢竟我是認真魔人 要看電影就要好好看

我只知道他在說過氣電影明星的故事

以及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很酷........

 

電影開始沒多久 我真的感覺到沉悶是怎麼一回事

加上今天很累就有點想睡覺 

一鏡到底的手法 一開始我覺得很痛苦

因為劇院的通道都小小窄窄的

讓我覺得更是悶得透不過氣

但我想 鳥人的心裡大概也是這樣吧 

我感覺自己可能就走在他陰暗的思維裡面 很像迷宮 困在裏頭

但有幾幕讓我忍不住跟我媽說 欸好漂亮

遠景 近景 最後進到建築物裏頭

夜晚 燈光一盞一盞漸暗  最後黎明太陽升起

我認為 美是人類都有的感受 我不懂美學概念

但我覺得有幾幕好美

 

第二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鼓聲!!!

但我媽覺得鼓聲讓他感到很煩躁 都胃痛了!!

我媽電影開始沒多久就問我 為啥要用鼓聲

其實我也不懂 她還要我查 (電影中欸!!!!)

但後來我們都覺得 鼓聲是跟著男主角的心境

他生氣跑去找韌性男星幹架的時候 鼓聲激昂的明顯

很棒的巧思啊!!! 但有點像鐵獅玉玲瓏裡面 孔鏘老師的銅鑼配音哈哈

 

我不覺得鳥人難看

我覺得他真的超諷刺的

譬如說 到底人生受過怎麼樣的挫折會成為評論者

評論者寫的洋洋灑灑的報導 倒底有什麼內容?

批評的內容其實不過是空泛的標籤

但評論者的名氣 他的主觀意識 他的文字

卻可以置一部作品於死地......

讓我不禁想到 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嗎?

知名的評論家可能以一篇中肯的文章爆紅

大家看到他的酸言酸語覺得很有梗

所以看到他的新文章也一樣不經思考就高潮

這種事情好像很常有 悲哀阿

 

什麼叫做藝術家?? 藝術有高低之分嗎??

文學是藝術 電影也是 那麼我想娛樂圈也應該是吧

不應該有高低之分 一切出於欣賞的角度

喜劇演員 動作巨星 熱門影星 

有高低優劣之分嗎 好吧 說沒有我就矯情了

但我想 各有各的價值 最理想的情況就是把優劣的天秤撤下

留下一雙欣賞的眼睛

鳥人很不屑當紅影星 像是英雄系列的主角

認為他們不過是包裝過後的花瓶

但其實他自己也受這種評價所苦 

褪去鳥人的服裝 他誰都不是 他不存在...

電影中其實還有劇中劇

也就是鳥人自導自演的戲劇

沉悶的對白我感覺是幫電影做最佳的註解

當我們談論愛 什麼是愛? 

當他尋求愛 尋求被愛 卻發現沒有人愛他 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

這種愛 可以是情愛也可以是愛戴

他想要女兒老婆情人的愛 想要觀眾的愛戴

但一無所有的他 喃喃自語著自己不存在 舉槍自盡

 

鳥人與心理另一面的衝突語對話 讓我頻頻想到黑天鵝

但沒有這麼驚悚 不過卻是很精彩

他自己為擁有超能力 但不過是自己心中的投影

內心的爭吵血淋淋地化為真實 成了滿目瘡痍的房間

那一段真的很精采阿 我看到的是一位來到壓力臨界點的演員

完全能夠感同身受

 

鳥人在舞台上的鮮血 呼應了幻影說的話

人都喜歡血腥

倒臥在舞台上 不知狀況的台下觀眾紛紛起立鼓掌

真是有夠諷刺的.....................

只能說他為了他的名聲與作品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他的夥伴還開心得要命 認為他的冒險超值 至少已獲得關注

人性真的很噁心

人的成功究竟建立在什麼上面?

"Popularity is the slutty little cousin of prestige"

名氣根名聲不同 網路的點閱率什麼時候開始凌駕一切了?

網路世代的發展改變了很多事情 以往的價值觀是不是都不適用了呢

我想很多事情紅極一時 但會讓時間帶走

不過當下不受青睞的事物 不代表不能流傳千古

歷史上看到太多這種事情 

但現實是 我們不可能不在乎最膚淺的點擊人次

畢竟這是個 連按讚數都要斤斤計較的時代

 

不過 艾瑪史東最後為什麼笑了

我自己喜歡的解讀是 他爸終於自由了 很恭喜他吧...

希望嗑藥的她 能看到爸爸開心的在空中飛翔

 

P.S

艾瑪史東戲份不怎麼多啊 慷慨激昂則被父親那一段老實說我覺得很普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腐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